Monday, May 17, 2010

看不见的彩虹

哥和妹站在山坡上眺望彩虹。
“哥~长大后,我要当一个飞行员!那样我就可以飞上天去摸彩虹了!”
妹的手伸向天空,想要抓着彩虹。但却扑空了。。。
“那,我就当一名摄影师。把全世界的彩虹“抓”给你看,好不好?”
摸摸妹的头,对望,笑。



回家的途中,妹被酒后驾驶的车撞倒。
眼睛因为被玻璃碎刺伤,导致眼角膜破损而失明了。
暂无可治疗的方法。

哥抱着失明的妹。
“我是不是以后都看不见彩虹了?”妹妹用着失望的语气低声说着。
然后小声的抽泣起来。
妹因为眼睛失明,无法继续升学。

妹现为对世界毫无希望的人。

哥为了履行承诺。总是到处找寻彩虹的踪影。
静静的拍下。

妹的房间都是彩虹的照片。都是哥偷偷拍了,洗了放上去的。
因为
哥期待着有一天妹打开眼
看到的就是她最喜欢的----彩虹。




两兄妹到公园散步。
走到累了便坐在长椅下。
闲聊中。
哥看见天空有彩虹,但却不敢讲出来。
因为妹会不开心。
“你想不想吃冰淇淋?”打算偷偷去拍彩虹的照片。
“好啊!我要。。。。。。草莓口味的!”微笑。
“我很快回来,不要乱跑哦”
“是啦~”笑,用手轻轻推哥。“快去,快去”
摸摸妹的头发。走开。拍了彩虹的照片。



电话铃声响起。
哥去接电话。是医院打来的。
“力进吗?我是张医生。美国那边有消息了。”温柔的。
“是吗?太好了!”激动+兴奋。



手术成功了。
医生帮妹拆布纱中。
“到底是哪个好心人把眼角膜捐了给我啊?我一定要好好感谢他和他的家人。”
……..安静。
妹慢慢打开眼睛。阳光,好刺眼。




冲回家,打开房门。
放眼望去,去都是哥偷偷拍得彩虹的照片。
一张一张一边摸着照片慢慢看。泪,慢慢流下。
看到其中一张,停下,放声大哭后跪下。



妹拿着哥常用的相机,拍下彩虹。

报纸,杂志,网上,电视播放着哥之前在公园偷偷拍下的那张妹和彩虹的照片。
(还有她和哥的故事。)(题目:看不见的彩虹)

几个月前的那通电话。继续。。。
“美国那边的医生说可以过来帮忙,可是。。。”吞吞吐吐。。。
“可是什么?”
“如果你坚持要把你的眼角膜移植给JOO的话,你可能会有生命危险。现在的医学技术还不能百分百保证手术会成功。如果移植的过程,有差错的话,你。。。可能会变成植物人。”
“我不怕,只要妹妹能再次看见彩虹,我怎样都无所谓。”


哥,躺着。
拿着报纸,杂志等SHOW给哥看。
“哥,你看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”




信念,永远藏在心里。
在你和我的那颗单纯的心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