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8, 2011

小插曲

今早陪妈妈去逛巴杀时
刚好遇见了 bandaraya抓无牌小贩


我吓到了!

突然听见身后发出玻璃破裂的声音
就往后看
只看见一个中国小贩抓着自己摊子的帆布不放
另一边就是那无情的bandaraya
他那个脸上的表情,很冷漠
好像在说:“挣扎个屁?你逃不了”似的
至于可怜的小贩
脸上惊讶害怕无助的表情
让我怔了一下。

他很可怜。

我第一次觉得他们这些来这里找吃的人真的很可怜。

小贩继续拉着帆布
大力再扯,抢到手后
就立刻拔腿就跑。
其实,他很多货物已经掉在地上了
帆布里只是装了很少东西
我心想,干嘛还要抢回来?
先跑掉吧~
被抓了就惨。
可是,也许我不是他,我不懂那块大帆布和里面的东西对他有多重要。
也许在他心里,只要那会一点点就好吧!


小贩跑的时候
我跟着转身看。
看见不远处另一个女小贩也和他一样
忙着逃。
看热闹的我们还是在看热闹。


不过,我发现有人性的人还是存在的
隔壁买衣服的uncle
拿了一个箱子出来把他一部分的货物装起来了,收好。
只留了一部分在原地。
之后,那个bandaraya跑回来
继续骚扰其他的本地小贩
检查他们的执照什么的。


这个时候
有一张贪婪的脸孔出现在刚才中国小贩的摊子处
她把地上最值钱的(我觉得啦)玉手环拿走了。
接着还有一些小样的(我看不清楚)
他拿了以后还怂恿其他的auntie拿~
然后一个个贪婪的人围着了整个摊子
东西,一下子就被扫空了。

我很有冲动去骂他们的
人家已经很可怜,差点被抓,你们不帮忙就算,还要趁火打劫。
好过分!
可是,我没有权利吧?
反正他们也不会听。anutie就是这样。

事情只是5分钟。

可是当中的道得,人性,50年也未必学得会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