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1, 2009

檀香青年团

17-20.12.2009


我们星期四就出发来到檀香了
第一天很搞笑。。。
晚餐要自己准备
我就和翠茹两人一起煮饭
(还记得上一次也是我在煮,不过上次煮的是炒饭)
这次要煮两道菜
一样是炒杂菜,一样是腌豆
还要炸那个斋鹅
手忙脚乱的很快就煮好了。。。
我是觉得蛮不错啦!
能吃一下(自己称赞自己)
吃饱了,阿姨就把我们叫上大殿去。。。
你知道做什么没有???
哼~猜到头爆你也猜不出
阿姨叫我们补习英文
(我和翠茹是临时加入的)
学了一篇文章
还有SPELLING...
我很厉害咯!!!!!!
我对完20题NEH...

补习后就开始开会
楚玲阿姨就建议说其中一天的行程改去爬山
(附近的BROGA HILL)
WOW~~~好建议!!!
我也很久没有爬山了!!!
结果就把星期六原本的行程改掉
讨论完毕我们就上三楼冲凉准备休息。。。
晚上有在饭堂和阿姨聊了一下。。。
之后和镇豪他们玩UNO.........
我们是真的无聊过头了!!!哈哈~
大概1点我们才上床睡觉了!






18-12-2009

CAMP的第一天
早上起来就上早课
吃了早餐,TI-RATANA 的营员就来了。。。
至于其他的也陆陆续续的来报到
大家都好早哦!!!
报到完毕后就开始分组
因为人数不是很多的关系
这次只是分成4组
而我和翠茹有幸被分成带领同一个组别
也就是后来的“笑佛组”
我们的组有6女3男
女生都很乖。。。很听话一下(虽然偶尔会跑掉)
只是男生比较难搞。。。很不合作
ICE-BREAKING后
我们就开始制作我们的生命---旗子!!!
还有就是我们的口号!!!
我是觉得他们真的蛮有创意的~
把戏里的一些特别名句和手势加进去~
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『搜神传』呢?
就是那个好彩妹常说的那句
“笑口常开,好彩自然来”
他们真的很有活力。。。
第一天和他们不是很熟所以话也不多。。。
而且也没有什么时间和他们聊天啦~
第一天很多讲座!!!
嗯~对了!!心得报告~
呵呵,恩把我六月份的心得报告列印在上星期儿童营的手册里!
好开心。。。
当我看回去的时候
才发现原来以前的我还蛮感性一下。。。
哈哈!
一天很快就过去了。。。
又是睡觉的时候ZZZzzzzzzzz



19-12-2009

一大早起来就开始准备等下去爬山的粮水
之后就浩浩荡荡的出发了。。。
7点左右就到达目的地
接着就一个接一个的往山峰爬去。。。
一路上就听到前面的营员一直在打闹
一直到差不多到达的时候
他们才一个个在吵说好累。。。
话虽如此,他们还是全部爬上去了!!!
好厉害~大家都没放弃~
哈哈哈哈~
厉害的事情来了~
我们要在山上做早课!!!
我们40个人就站在山上念起佛经。。。
大家不禁都往我们这边看
我还听见不少怨言说我们好在这儿念经。。。
不过,我们还是一直继续
奇怪的事情发生了。。。
当我们在念经的时候
原本在半山的雾慢慢的往山上起。。。
一直到把整个山峰覆盖玩!
而且还有很多鸟儿在山顶上飞舞!!!
很神奇的是当我们念完以后
鸟儿就慢慢地飞走
雾,也慢慢地散开。。。
我觉得这不只是巧合那么简单!!!

吃完早餐
就一直拍照。。。拍照。。。
休息够了就下山去!!!
下山途中也是那么的浩浩荡荡
(对了,路人还称赞我们是PROFESSIONAL HIKER...因为我们是穿着拖鞋爬山的)

过后我们就去附近的石拿督观光。。。
感觉今天我们好像是在旅行似的~
走走逛逛~~~
一个小时候
我们就回到刚才山下的RABBIT FARM
阿姨好伟大
她自掏腰包请我们所有人进去(入门卷一张5块,不过老板有减价,只收200元)
还请我们骑马(骑马要钱,一个人3块)
FARM里有很多兔子,羊只,马儿,猴子还有鹅
还蛮热闹的~
WOW~第一次骑马!!!
好好玩!!!而且那个带马的人也很好!
一直和我聊天!
好开心!!!

回到佛堂休息之后
就开始我们的STATION GAME~
营员们今天应该会很累咯~
一直跑来跑去~
这次我负责“比手划脚”这个关卡!!!
第一次当关主
好好玩~~~
一直欺负他们!!!
不过他们真的很活泼啦~
虽然知道被我们完了还是很开心地完成游戏~~~
我们出的题目都很搞笑一下
好像"facebook","hotmail","我在谈恋爱","营长很帅",
这些题目把他们搞的团团转~
好好笑!!!
尤其是“我在谈恋爱”这个题目
他们甚至抱在一起!!!
可爱诶~~~
我自己的组应该是4组里最厉害也最快完成所有问题的!!!
(鼓掌~~~~~~~)
他们真的很有默契!!!


晚上就是最难搞的感恩夜
阿姨要他们说出他们对父母的感觉
如果没有明天,他们会怎样感恩
TI-RATANA的营员都是孤儿
对着他们真的很尴尬!!!
他们有些很小就被父母抛弃
所以。。。他们讲的不多
哭的也不多
反而是我们这些爱心哥哥姐姐还有阿姨们在哭!!!
丢脸啦!!!哈哈~~~
还记得我在哭的时候,艳如她们问我
“姐姐,为什么你们讲起爸爸妈妈会哭的?”
其实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!!!
就。。。可能是平时有点对不起他们吧!
所以只要一讲起自己的不对就不禁哭起来!
爸爸妈妈,辛苦你们了~

感恩夜后,阿姨有要求大家写心得报告
我有去看他们的
他们很多都是不敢讲,不敢哭
其实,他们也是很爱他们的父母,还是养父母的
想对你们(ti-ratana)说:就算亲生父母不要你们
身边还是有很多人在关心你们
没有爱的人真的很可怜
不要轻易的说自己对身边的事没有感觉了~
那很可怜!!!
至少还有我们一班人(阿姨,哥哥,姐姐)是真心爱你们的!!!
未来要加油哦~~~

感恩夜后的夜宵时生日蛋糕!!!
我没有吃
但是之后因为有一名营员
还没和MILO
没有人陪他!!!所以我就陪他一起喝
一起聊天,一起喝
他们跟我说了很多关于他们的事
感觉他们还蛮喜欢我的>///<
会和我掏心掏肺~
哎哟~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。。。
他们都称呼我为“靓女”,不是姐姐~~~
哈哈哈~谢谢你们的夸奖!!!
我很开心被称呼为靓女!!!

今天爬山后真的很累
本来说要帮忙弄JELLY的
但是因为真的很累。。。
BEH TAHAN~
我就跑回房睡觉去了~
对不起!!!
两点钟。。。我睡着了!!!



20-12-2009

今天发生了一件很恐怖的事。。。
我们大家都睡迟了!!!
结果要劳驾到宝珠阿姨负责敲木鱼叫醒我们
不过幸好阿姨虽然不开心但也没有生气
起来后,就上早课
之后我们就开始弄板面
对~我们的早餐!!!
好好玩一下~~~
吃自己“灭”的板面
(不过不是很好吃咯)


今天就要和他们分道扬镳了!!!
所以有点不是很开心呢!!!
今天感觉是拍照天
大家都忙着在拍照!!!
我也拍了不少~
哈哈~~~
恩!!!对了~
要感谢艳如和邓芬送我的书签~
谢谢你们把我放在你们你心里了~
当然,我也有回送了一个个他们全部来自TI-RATANA的!
他们收到很开心
还大声的念出来我写的祝福语
然后再一起拍照!!!
哈哈~
拍完全体大合照
我们就就下去食堂吃汤圆
我也吃了好几颗~
还是妈妈的好吃啦》///《(嘴刁)


大概4点钟
TI-RATANA的车来了
我就一个个
抱他们一下,送别他们!!!
很不舍得他们啊~
他们很可爱,很好玩~
当他们上完巴士,我们还是一直在向他们挥手道别
巴士开启了。。。
我们还追了一下巴士!!!哈哈~~~
再见了,大家!!!
有机会再见吧~




送别他们以后
我们就回去整理东西
然后就回家了!
回家前我们去KAJANG吃晚餐
一路上,我们都很引人注目~
因为我们都穿着同样的衣服!!!
感觉很酷~哈哈!!!



回到家
冲凉后,就上床睡觉了~
前几天都没有睡好!!!
结果一觉醒来
我才发现我睡了12个小时!!!
哈哈哈~真的累啦!!!

这两天有点忙
又要上传照片
又要忙学费的事
现在才有时间好好的写写部落格

这次的旅程真的很值得!!!
认识了一群可爱的小家伙
学会了很多以前不了解的事
最重要的是,这四天
我真的是开心的
心里平静了
想到,其实没有什么事可以难道自己
只要自己肯去解决!!!
感恩夜那天,我哭了
是最近第一次真的在人家面前哭。。。
不开心总算舒解了
谢谢那时在安慰我的艳如和美仪


还有骑马!!!
哇~真的很爽~
感觉没有来这个营是我的损失啦~哈哈哈哈!!!


:::给大家的话:::


给宝珠阿姨的话:谢谢阿姨一直以来对我的包容就算我有什么做错了。。。
给镇豪的话:谢谢你,把我带来了这个活动里,我得到了很多
给爱心哥哥姐姐的话:三天的旅程有你们,我更加快乐了!!!谢谢!!!
给翠茹的话:有你的时间,我永远不会寂寞~谢谢你的活力~
给艳如的话:下次见到妈妈,要把心得报告里的话告诉她哦~她听了一定会很开心的!!!
给邓芬的话:这三天,笑佛组就靠你在撑,你是最好的!!!
给PATHMA的话:以后的生日,我希望我会是陪伴你的那个人~
给TI-RATANA营员的话:你们本性真的很善良,希望你们的前途是一片光明的!!!读书要加油哦~
给佛祖的话:到底那一场雾是不是你的杰作???哈哈~
给AHJUN的话:我没有后悔不跟你去CLUBBING,因为檀香带给我的快乐不是酒精能给的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